科研院校专区
河北工业大学

 
院校概况
 

地址: 天津市红桥区光荣道8号
邮编: 300130
电话:
传真:
网址: http://www.hebut.edu.cn/
邮箱:



 
院校简介
 

    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建设的河北省属骨干大学。学校坐落在天津市,并在河北省廊坊市设有分校。学校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1904年改称直隶高等工业学校,1929 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50年改名为河北工学院,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2001年4月、2006年6月分别通过国家“九五”、“十五”“211工程”整体验收。
    在百余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治学严谨,教学管理严格规范,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和学风,是我国最早培养工业技术人才的地方高等院校之一,创办了我国高校最早的校办工厂,具有“工学并举”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特色,已先后培养了8万多名毕业生。我国现代工人运动的先驱黄爱、陕西渭华起义领导人卢绍亭、抗日英雄洪麟阁、毛泽东主席亲书挽联的杨十三、冀东暴动领导人赵观民,以及教育家魏元光,中国汽车、内燃机专家潘承孝,核工业专家、学部委员姜圣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柯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均为在学校不同时期工作和学习的杰出校友代表。而更多的是工作在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干部,他们以“敬业和奉献精神强”,“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有创新精神”,深受社会的好评和用人单位的欢迎。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