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变电气承制晋中1000kV扩建工程变压器通过试验


2021-07-07   来源:天威保变

      保变电气为国家电网公司晋中1000kV变电站扩建工程承制的首台1000MVA/1000kV变压器,在保变电气特高压试验大厅一次通过试验。保变电气承制国家重点工程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全部3台1000MVA/1000kV变压器。后续2台变压器正在装配中。

    该产品是由主体变压器和调压补偿变压器组成,主体变压器与调压补偿变压器通过架空管母线进行连接,构成一套完整的单相自耦强迫油循环无励磁调压变压器。

    该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体积小、重量轻、安全节能环保、材料消耗少、整体结构紧凑,具有容量大、电压等级高、损耗低、无局部过热等特点。同时,该产品还满足9级烈度耐震设防要求。

   为确保晋中1000kV变电站扩建工程1000kV变压器的运行安全性和可靠性,保变电气从设计、工艺、质量管理等方面推广引用了特高压升级版成果。生产过程中,各车间切实推进和落实“6S”现场管理,按质量管控要求对线圈绕制到总装配等各环节进行严格控制,做好每个环节的记录,为产品质量持续提升和全过程可追溯提供了保障。

   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是我国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建设的特高压交流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隶属榆横-潍坊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北特高压交直流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位于平遥县洪善镇西山湖村西侧,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围墙东侧,扩建主变规模1×3000兆伏安。该项目顺利实施对于保变电气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及品牌影响力、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