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19-09-17   来源:对外经济合作处,信息中心

 

9月17日至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市召开。我省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徐科华率领河北省代表团参展参会。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重要展洽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约28万平方米,设置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等9大专业展区,超过2600余家展商参展。

  河北展团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能源技术与设备展展馆,展示面积528平米,以“数字化赋能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工业软件及系统应用、高档数控机床及自动化系统集成、机器人、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无人机及智能交通运输装备等五大版块,共有42家重点企业的77件优势产品参展,充分展示我省装备制造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的最新成果,彰显我省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聚业、兴业、拓业,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软件及系统应用版块重点展示了我省工业领域应用较为广泛的计算机辅助创新设计软件、全信息化智慧管理系统、自动环境监控监测系统。高档数控机床及自动化系统集成版块重点展示了航空航天复杂构件自动铺丝机、精密数控雕刻机、工厂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智能物流系统等。机器人版块重点展示了国工信、中信重工开诚等我省较为领先的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版块重点展示了太阳能发电装备、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储能装备及智能微电网设备等。无人机及智能交通运输装备版块重点展示了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无人机和氢燃料发动机等。河钢数字技术Weshare工业互联网平台、标正机床大型动梁式龙门自动铺丝机、保变电气直流换流变压器及智能控制设备等亮点展品在展会现场受到了广泛关注,达成了多项成交,河北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成果丰硕,装备强省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展会期间,我厅组织各市工信局负责人,石家庄装备制造园、承德高新区、冀南新区、唐山丰润经开区、武安工业园区等重点产业园区负责人与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河北商会重点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招商对接。徐科华党组成员率队到上海大众汽车和三一重机进行了考察交流。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贸促会,厅装备工业处、对外经济合作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