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装备制造业迈上中高端


2017-08-14   来源:人民网

2016年底,长城汽车发布高端品牌“WEY”,宣告正式进入中国豪华SUV市场。

长城汽车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河北省对装备制造业的支持。近年来,河北把装备制造业作为优先发展产业,推进其向高端化、智能化、特色化发展,为使装备制造业跳过“龙门”,河北大手笔接连不断。

省工信厅、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发布促进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实施方案,重点实施汽车提质扩能等五项工程。

从长城汽车的SUV到中车唐山公司的高速动车组,从中信戴卡的汽车轮毂到中钢邢机的冶金轧辊,河北制造的高度不断刷新——

2016年,河北装备制造业规模、速度、比重、贡献率等方面的数据均超越钢铁,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2.2%,增加值首次超过3000亿元,超过钢铁工业52.4亿元。目前,装备制造业已成为河北第一支柱产业。2017年一季度,装备制造业在速度、贡献率方面,继续引领全省工业。

以汽车工业引领,装备制造业迈向新目标:据估计,2017年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15200亿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