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与上下游企业共建绿色制造产业链


2017-06-05   来源:河北机械网

近日,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中钢邢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安全环保管理协议书》。一家企业负责人说:“中钢邢机这道‘门槛’设得好。这份安全环保协议书,逼着我们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履行承诺,更好地为中钢邢机绿色制造提供绿色产品和服务。”

在“绿色制造”模式下,中钢邢机每年都对有业务往来的生产厂家和供应商进行评价与选择,并签订《安全环保管理协议书》,有效发挥管理协议的提醒、警示作用。特别是2010年以来,中钢邢机通过国家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之后,进一步细化合作方绿色生产内容,从全力保障员工人身安全、身体健康、厂区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硬性要求,企业的清洁生产工作更细致、更到位。

中钢邢机总经理、党委书记薛灵虎说:“不与环境污染的制造者合作。这是中钢邢机做为央企自觉履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政治责任。”

在企业内部,中钢邢机依托国内轧辊行业唯一的国家批准设立的冶金轧辊研究所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全球一流的中心试验室、国内轧辊领域唯一的院士工作站和世界上最先进的科研实验及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持续强化绿色产品的高端研发,并建立产学研、产销研合作平台,为用户量身定做差异化、个性化、适用性强的独特绿色产品。

中钢邢机作为第一批“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始终将“绿色制造”理念贯穿于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全过程,率先在全球轧辊行业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从绿色设计开始,到生产过程工艺技术持续改进提升,杜绝烟尘粉尘排放,再到环保节能材料包装、运输,以“绿色制造”实现轧辊生产现场与使用现场的有效链接,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与支持,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