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协所属学会总结会有序承接政府转职能试点工作总结会在市召开


2017-04-28   来源:河北机械网

426日,河北省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试点工作总结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对省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试点工作总结会作了重要批示。省委副秘书长赵士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主持会议。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4个有关省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省机械工程学会等15个省级学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是总结2016年省科协所属协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座谈交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对2016年承接政府转移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省机械工程学会、省环境科学学会、省中医药学会负责人在大会交流发言,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质监局负责同志代表省直部门作交流发言。

 

赵士锋副秘书长对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突出位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大力抓实抓好、抓出更大成效。二是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要有新创新、新作为、新成效。要接得住、接得好,要突出把握三个关键点:一是围绕自身职能定位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建立可负责、可问责的常态化运行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学会的素质和能力;三是要加强对科协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指导、支持和监督,推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赵士锋副秘书长最后指出,做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大家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改革,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