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引爆塑料机械行业


2017-04-25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目前,全球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机器人”融合阶段,两者的发展与结合带来了高端智能机器人这一产物,后台系统统一操作、管理使得全球制造业开始往一体化、智能化、标准化、高效化发展,塑料机械行业亦不可避免。

国际机器人协会(IFR)公布数据显示,2009年—2013年,塑料、橡胶行业机器人应用安装增长110%。

机器人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北美机器人市场迅猛发展,塑料、橡胶行业增长率高达25%。

在2015年3月份举办的“NPE博览会”上,机器人随处可见,并荣登塑料行业的杂志封面。由此可见,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塑料机械行业掀起一股风暴。

智能装备引入注塑产线

2010年,米拉克龙集团和Sepro集团达成协议,Sepro为米拉克龙在整个欧洲地区制造3轴和5轴机器人,用于注塑产线。当前协议已经在欧洲正式生效,在德国、葡萄牙以及其他地方已经出售了超过15台线性机器人。

Evco中国工厂则购置了米拉克龙全电注塑机,实现无人看管运行,解决无人生产问题,高效制造可靠、精确的零件。

另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以下简称:中石化)与ABB达成协议,将于未来3年为中石化提供关于页岩气田工程整套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工程服务,实现高效的智能生产。

智能机器助注塑工厂实现高效制造

ABB全球业务经理Helen Ke Feng曾表示,该公司客户在安装机器人自动化后,生产效率提高15%到30%不等。

畅利莱曾将注塑机机械手与人工生产效率进行对比。减除人员的疲劳、惰性、情绪、生理需求等事项的影响,将人一天24小时的生产效率定义成70%。而自动化机器可以不间断工作,排除机械故障的几率、残次品的生成几率等因素,加之机器节省的1/3到1/2品检额包装的时间等,自动化机械手的生产效率至少比人工高出10%。

Rodon公司使用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生产,每年的零件产量接近一亿,而且这些机器人几乎可以做到100%的零件检测。

阿博格Allrounder 520 H 注塑机搭配 64 腔的高性能模具,在仅有的 4.8 秒循环时间内,生产出每次可吸取 200 微升液体的 PP 移液管。

伊之密压射系统采用无浮动活塞设计结构,避免同行同质化的设计,系统更加集成简约,最大空压射速度可达到≥8m/s,增压建压时间≤15m/s。

智能机器助推塑机行业可持续发展

Rodon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所安装的液压注塑机几乎和一台全电动机一样节能,只需要全液压机40%的油容量便能提供生产所需的全部动力。

MHS新推的阀门热流道可以在温度高达850o F的模具中直接操作,无需冷却器、0型环、润滑剂等。

飞鸽友联高速直线式吹瓶机采用凸轮联动伺服驱动系统,将开合模、锁模、底模升降等动作集成一体化;大大缩短了吹瓶周期,提高了产量,达到高效、节能的效果。

结语

智能机器人高效灵活的生产模式、有效的协作与整合使得生产资源得到了合理的分配与应用,优化了生产工艺流程,降低了生产成本,提升了产品质量,促进劳动效率与生产效率的提高,更节约了能源、原材料的使用,为可持续发展增添助力。

将智能装备引入塑料机械行业生产中,不仅实现了企业的高效制造,而且也为塑机行业的可持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其种种优势促使人们在制造、研发相关机器过程中加大了力度。无可置疑的是,塑料机械行业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乃是大势所趋,中国塑机行业必须抓紧机会,努力研发高端机械设备,走在智能制造的前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