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御捷 树行业质量标杆 走创新发展之路


2017-03-29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小微型电动汽车的开创者,公司始终坚持小微型、轻量化、差异化的纯电动产品发展路线。公司通过不断创新,2014年取得了其他乘用车、厢式物流车、皮卡整车和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是目前行业内唯一拥有24款车型,获得国家工信部目录公告身份的品牌。公司目前已获得专利授权证书192项,技术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获得了“中国创造力企业和产品”、“中国新能源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14中国年度绿色汽车年度微型车销量冠军奖”、“2015年十大最受欢迎小型电动车企业”、“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系列评选获“十佳微型电动汽车企业”第一名”、“2016年度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十大消费者信赖企业””、“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河北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河北省质量标杆企业”、“2014年河北重点行业排头兵企业”、“2015年河北制造业百强企业”、“2015年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公司现拥有河北、山东两大生产基地,并正在江苏、河南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已达到年产整车32.5万台的产能,产品安全、绿色、环保、舒适、经济。秉承着对“思想改变世界,品质构筑未来”企业理念的坚守,御捷已连续5年产品销量稳居小微型电动汽车细分市场销量领先地位,累计销量突破30万台,已成为小微型电动汽车行业的标杆和领军企业。2017年整车战略销售目标18万台,其中新能源汽车2万台,规划到2020年,御捷将实现产能60万台,销售50万台,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30亿元,实现“致力于做全球小微型新能源电动汽车优秀制造商”的战略目标。

公司的发展战略——为客户提供好看好开好用好卖小巧精美的产品;坚持与主流车企差异化竞争的产品和经营战略;努力做中国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勇敢的探索者;力争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打造“新能源电动车行业质量第一,低、中、高速锂电车达到主流车企自主品牌质量水平”为总体目标。根据市场竞争需要和质量管理战略规划,公司质量工作以“严格产品质量标准”为主线,以“品质优先”为前提,以供应链团队能力提升为保障,以质量体系能力提升和质量问题改进提升为抓手,对标合资乘用车和自主领先品牌乘用车企业,导入汽车行业先进的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公司质量管控模式和质量管理体系,切实抓好产品一致性控制,实现量产产品和新产品实物质量水平同类车领先。

公司通过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推动全面质量管理(TQM)思想在企业中的应用,以八项管理原则为基础,以全员管理、全过程管理、全企业管理为保障,通过对体系运营质量、设计质量、制造质量、辅助生产质量、供应服务质量、销售质量直至产品使用的全过程管控,形成一个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质量管理有机整体,通过标准化的质量管理活动,确保质量管理全过程的各个环节在一个统一的系统内协调运作,使产品质量不断提高。

为客户提供更好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至始至终遵从以下两个方面的承诺:

一、承诺把用户的生命安全、整车的安全、质量、性能放到第一位,一切围绕用户需求出发,切实了解用户,解决用户问题。由小微型纯电动汽车向轻量化、智能化的高品质新能源汽车转变。御捷在把握历史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通过产品创新、销售服务模式创新降低产品对客户造成的风险。

二、承诺通过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关键过程质量控制、严格质量检验和计量检测、质量档案管理、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履行质量担保责任、缺陷产品召回及依法承担质量损害赔偿责任的承诺,通过产品聚焦、战略聚焦、销售服务模式创新,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不断为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打造御捷的竞争优势。

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时代,2017年低速电动车行业标准出台在即,按照国家新能源汽车的标准以及预判的低速电动车标准做产品,充分应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和低速电动车新国标的到来,御捷要做的是颠覆过去的制造,承载全新的、标准升级的产品制造,向新能源方向转型,正是御捷为应对新一轮的竞争,对企业做出的新定位。2017年,在转型新能源的时期,御捷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目标、以品质为前提、造用户需求的车,加强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优化、提高内部全面质量管理水平,使企业向精益化和制度化管理转型,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不断增强客户满意度,实现客户价值、企业价值、员工价值最大化,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推动电动车行业在国内地位的提升,为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