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团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


2017-03-17   来源:河北机械网

 

3月1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年是我省第八次组团参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永亭率领河北省代表团参观了展览。

    河北展区室内参展面积504平方米,室外面积300平方米,以“加快智能制造、做强河北装备”为主题,选取了开诚智能装备、泰华伟业、石家庄中博汽车、中信戴卡、唐山冀东装备、新四达电机等45家企业的72件产品参展,展品涵盖智能装备与数控机床、新能源汽车与专用汽车、节能环保装备、输送机械与专用设备等,充分展示了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成就及企业、产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特种机器人领域创造多项第一,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河北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自动化生产线、无人工厂的设计、生产中实现了多项国内第一、世界第一;河北天拓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泰华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博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定兴宇捷直流力矩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等为各自领域智能化生产保驾护航;河北中博汽车有限公司在新能源城市公交车领域占领了市场先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容积钢质无缝气瓶市场占有率、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

    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河北装备制造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传统产业的市场地位、工业化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取得快速提升。廊坊安德建奇数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线切割机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衡水金太阳输送机械有限公司通过多年努力已成为国内输送机械行业机带一体化的标兵企业;武安宏泰机械泵业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热油泵生产企业,实现了热载体加热系统用泵的国产化;河北潜达特种泵业有限公司、河北洺泉泵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在工业、农业、环保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先后研发出窑筒体辐射热回收再利用技术、可调速的智能化立磨直驱系统等节能新技术,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河北新四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森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直驱永磁电机、BPI动态平衡能量系统、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搅拌设备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做出了突出贡献。

    装备制造业作为河北省战略支撑产业,“十二五”期间,工业增加值实现了年均14%的增速。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20.5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3029.34亿元,占全省规上工业的25.97%,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达52.6%,支柱作用进一步彰显。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将以创新引领、智能高效、绿色低碳、结构优化为核心发展目标,使装备制造业成为全省第一主导产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