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企业参加西博会助力冀货西行


2016-03-23   来源:河北工信网
 
    3月17日-2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在西安举办。我省组织50余家参加会展、对接和洽谈,积极推进“冀货西行”。围绕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主题,筛选了交通运输、新能源汽车、机床、专用设备、节能环保等领域的90余件(类)产品,以及特色产业园区和科研院校的21件设计作品及科研成果。借助西博会平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优化产业链条、扩大交流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开幕式上,河北省工信厅段润保副厅长在致辞中说,河北、陕西两省合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河北省已连续6年组团参加西博会,每年都把特色集群、骨干企业和优势产品带到西博会上,促进贸易和交流合作。国家正在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也为河北和西部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河北、陕西两省要牢牢把握这个难得的发展机遇,通过西博会平台,优化产业合作链条,扩大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在我省展台,一批智能装备产品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定兴县宇捷直流力矩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流力矩电机,被广泛应用于航载设备、激光设备、机器人等领域。尚禹河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北斗指挥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林业、人防等领域。来自河北的新能源汽车也成为此次会展的一大亮点。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推出的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新能源城市物流车、家用微型新能源车、新能源警用车等多款新能源汽车,引来许多商家进行洽谈。来自任县邢湾工业园区民用机械、通用机械市场定位精准,在西部有广阔的市场。

 

    西博会期间,河北省工信厅、陕西省工信厅联合举办了河北省重点钢铁、装备制造企业与陕西工业企业产品供需对接会,河北省工信厅段润保副厅长、陕西省工信厅任国副厅长分别介绍了重点钢铁和装备企业发展情况,对接会推介了我省钢铁企业重点产品及需要目录,共有近百家企业参加对接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西博会期间,河北展团还组织参会企业到比亚迪西安新能源汽车基地、三星SDI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对标高端,加快我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

[关闭窗口]